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盲目城镇化可能带来严重问题和浪费

2013年03月08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城镇化发展的现状还有许多问题,城镇化发展需要城市配套、经济结构、资源合理配置等多方面因素相匹配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在3月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表示,目前城镇化发展的现状还有许多问题,城镇化发展需要城市配套、经济结构、资源合理配置等多方面因素相匹配。

  毛大庆在演讲中提出,应该基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国际上城镇化发展的各种经验,对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做一次非常深刻的分析和研讨,才能够铺开真正的城镇化战略,否则,它将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和浪费。

  同时身为北京万科总经理的毛大庆认为,目前中国城镇化的现状存在许多问题,其中,城镇化发展速度和资源集聚不匹配;发展速度过快;城市配套建设跟不上;经济结构与城镇化不匹配;物理居住和心理归属不匹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