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标委拟于6月完成汽油国V标准送审稿

2013年03月08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油标委正进行有关标准制定的调研,将广泛听取国有油企、民营油企、环保专家和汽车企业的意见
2009年11月9日,北京,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在为一辆轿车加油。 车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自2012年5月京V汽油标准实施以来,围绕国V汽油标准制定的论证仍在持续。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油标委)主任委员曹湘洪向财新记者表示,油标委正努力争取在今年6月完成汽油国V标准的送审稿。

  曹湘洪表示,国家非常重视油品标准升级的问题,国务院已经明确提出,2017年开始要在全国实施国V标准,今年年底必须公布方案,以给炼油企业和汽车行业准备时间来调整。在标准方案最终制定之前,油标委主要还有五项调查研究工作需要完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