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微信和手机QQ之间并不冲突

记者 王姗姗
2013年03月11日 11:13
受到苹果公司“Back to MAC”思路的启发,腾讯未来也会执行“Back to QQ”的战略
马化腾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3月10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微信和QQ两个产品并不冲突,而公司内部两支研发团队之间确实存在竞争心态。马化腾表示,他鼓励这种竞争,更倡导两支团队之间应“相互学习”。

  腾讯公司3月10日下午举办媒体沟通会,马化腾首次对外深入讲解对微信商业模式的思考,以及微信与腾讯PC端的核心产品——QQ之间的业务关联关系。

  马化腾强调,微信和QQ,在用户资源上看,微信的用户绝大部分还都是用QQ账号来登录,从这个维度来讲,两个产品“后面有很多相同的东西是彼此打通的”,所以不会存在“一个完全取代另一个”的问题。此外他还透露,用户体验改善后的手机QQ,目前其用户的增长速度“跟微信差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