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承继原铁道部负债

2013年03月1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划归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企业多数都在第一时间召开的内部职工会议承诺:铁路企业不会进行裁员;现有职工工资不变;福利待遇不减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3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原铁道部网站发布自成立以来第一份公告,公告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承继原铁道部负债。

  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其承担和履行原铁道部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及其他有关合同、协议项下的权利、义务,以及相应的债权债务关系和法律责任。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人员今日(3月15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从宣布撤销铁道部,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成立仅仅经历了5天时间,很多必要的流程都被简化了。他称,昨日(3月14日)下午,在原铁道部机关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大会“出乎很多人预料”。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