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2013年首月投资同比增七成

2013年02月1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预计今年铁路两项投资会继续保持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不是问题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昨日(2月18日)公布“2013年1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2013年1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209.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7.11亿元,同比增加高达70.9%;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41.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4.43亿元,同比增加62.3%。

  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称,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70.9%,政策利好是主因,但也有春节假期的因素,因为2012年的春节在1月份。他还表示,相对于全年6500亿元投资任务,1月完成的209.94亿元也不算高。而且从以往经验看,铁道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与基本建设投资都是全年的最低值。他预计,今年铁路两项投资会继续保持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