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细则未明 恐慌性买盘涌现

2013年03月18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国五条及其细则的短期效应是房价加剧上涨的市场恐慌,未来出路不在打压需求,而在土地市场改革与加大住房供给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上一届政府以十年内第九次房地产调控新政——“新国五条”,以及随后更为严厉的调控细则收官。

  “两会”期间,“新国五条”细则中按房产差价20%征收个税等调控政策,成为会场内外讨论和争议的焦点。恰逢政府换届的时间节点,外界对调控新政背后的政策意图、目标以及未来走势都有各种解读。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在遭遇强烈的民意反弹之后,财政部、住建部、国税总局已联手制定差别化征税方案,提交至国务院。财新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近期多次召开业界研讨会和部门协调会,重点商讨如何理解和落实“新国五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