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孔庆平:刚需可避免楼价大幅滑落

2013年03月19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央未来将用征收房产税等财税手段代替行政手段,引领市场重回正轨,宏观调控政策将日趋常态化、规范化、市场化、长效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中海外(00688.HK)董事会主席孔庆平在3月18日香港举办的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向财新记者表示,虽然中央对房地产持续调控,但“稳定的刚性需求可以带来可观的市场成交量,楼价大幅滑落的可能性不大。”

  孔庆平表示,国家对资产泡沫以及局部区域的物价、楼价上升仍然保持高度警惕。今年三月初“新国五条”及随后公布的细则,除了要求现有的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严格执行外,更为重要的是补充了增加供应等市场化的调控机制。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