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或拆分消息重挫电力股

2013年03月19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停滞十年的电力体制改革即将重启,正酝酿通过分拆垄断的国家电网公司,推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
2006年7月29日,华北电网一高压输电装置。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 路炳阳)受国家电网可能被拆分消息影响,国家电网公司旗下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0400.SZ,下称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06.SH,下称国电南瑞)继昨日(3月18日)跌停后,今日两股继续下跌。

  此外,国家电网旗下另外两家上市公司,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0312.SH,下称平高电气)、置信电气两日来同样遭受重挫,下跌幅度超过6%。今日许继电气一度跌逾9%,国电南瑞一度跌逾8%。

  据财新网(详见《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0期《重启电力改革》)报道,停滞十年的电力体制改革即将重启,正酝酿通过分拆垄断的国家电网公司,推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初步设计为将国家电网公司一拆为五,将现有的国网公司按照区域划分为五家独立的区域网公司,加上南方电网,中国将出现六家区域电网公司。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