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初定

2013年03月2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按照“136”(一个中心、三个系统、六类基地)技术方案,建设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

  【财新网】(记者 覃敏)自去年10月底国务院批准组建却迟迟未有动作的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终于形成了初步的组建方案。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在3月20日举行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简称CCBN)上公开表示,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已经过批准,将按照“136”技术方案,建设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

  王效杰进一步解释,“136”技术方案指的是一个中心、三个系统、六类基地,即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要成为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内容分发交换中心,建立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支撑系统、内容管理系统、全国有线电视骨干网传输交换系统,同时打造“广播电视内容集成基地、广播资源集成基地、数字电视出版物集成基地、数字电视互动教育内容集成基地、综合资讯服务基地、数字电视互联网内容集成基地”六大基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