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调整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2013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取消4%的调价幅度限制,并调整挂靠油种
2012年7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的一处中石油加油站。王跃武/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6日下午宣布,已出台成品油价格机制完善方案,将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取消4%的调价幅度限制,并调整挂靠油种。

  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是2008年底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时确立的,并于2009年5月出台《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四年多来,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10降15升共25次调整。

  发改委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进口原油规模不断扩大,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由2000年的30.2%上升至2012年的57.8%。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着调价周期过长,调价边界条件较高以及挂靠油种如何适应形势变化等问题,需在实践中逐步加以完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