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国五条”为何难落地

2013年03月26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到底20%个税政策将如何执行?还是借此将其化解于无形,然后无疾而终?广东省没有给出可行的操作方案,责任和压力落在了市级政府头上

  财新记者 朱以师

  3月底是各地方政府出台“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的最后期限。时间进入最后一周,市场高度关注的各地细则仍未落地。3月25日出台的广东版细则,也被业内认为了无新意。

  “粤五条”要求,广州、深圳于3月底公布房价控制目标;抑制投资需求,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继续执行限购,严格执行国办发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增加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探索完善“限地价、竞房价”,“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等土地出让方式;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