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去年亏损28.4亿元

2013年03月27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净利润同比下滑237.9%;公司承认市场策略激进,未能对市场竞争格局变化作出快速调整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下称中兴通讯)3月27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于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842.2亿元,同比下降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下降237.9%,基本每股收益为-0.83元。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在财报中承认公司去年经营业绩不佳。他认为,造成业绩不佳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快速突破部分重点运营商及市场而采取的较为激进的市场策略,另外是对于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未能在管理效率提升、风险控制等方面做出快速调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