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60诉腾讯案一审败诉

2013年03月28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对即时通讯服务相关市场做了界定,这是中国首个在即时通讯领域对垄断行为作出认定的判决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高级法院3月28日对奇虎360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一审宣判:奇虎360败诉,驳回全部诉讼请求,并承担79.68万元全部诉讼费用。

  360方代表律师称,将咨询公司意见再决定是否上诉。

  广东省高院称,这是中国首个在即时通讯领域对垄断行为作出认定的判决。

  2011年10月,奇虎360向广东高院起诉称,腾讯公司在“3Q大战”期间逼迫用户在360与QQ软件之间“二选一”,妨害市场竞争,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请求广东省高院判决腾讯立即停止垄断民事侵权行为,赔偿其各项损失1.5亿多元,并在被告网站及相关平面媒体刊登道歉声明。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