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开始电商公共服务试点

2013年03月2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部门将提供信息基础设施,以解决交易主体信息的可信度、交易的合法性和公平性等问题,相关工程进入方案讨论阶段,部分进入试点阶段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已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关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表示,电子商务虽是非常高度化的市场经济,但政府部门也应该介入,其切入点是提供公共服务。

  柴跃廷在3月28日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指出,所谓的公共服务,即提供信息基础设施,以解决电子商务发展过程当中必须要解决的共性问题,包括解决交易主体信息的可信度、交易的合法性和公平性等问题,以有效减少并逐步消除网络市场违规、非法、假冒伪劣等不良信息,提高基础信息可信度。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