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归真堂中止上市审查

2013年04月0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中止审查更多可能是因为经营问题或财务问题,而不太可能是受NGO组织施加舆论压力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4月3日,证监会公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企业名单当中,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归真堂)赫然在列。自2011年公开上市计划至今,归真堂的IPO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此次中止审查,为其IPO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归真堂方面目前尚没有此做出任何公开解释,但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有四种情形之一的即可实行中止审查,前三种均涉及到被司法机关侦查、被证监会责令停业整顿等涉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的强制行为,第四种为申请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归真堂此次中止审查应属于主动要求中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