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4月首周住宅成交量环比骤降六成

2013年04月11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市场阶段性的进入了“休眠期”,基本上回落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每周20万平方米左右的平均交易量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上海版的“新国五条”细则3月30日发布,明确表示执行及二手房交易20%增值税,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受此影响,4月1日-7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17.35万平米,环比大跌6成,基本上回落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每周20万平方米左右的平均交易量。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4月首周市场阶段性的进入了“休眠期”,逐渐回归正常理性。3月新房市场为赶政策“末班车”而放量过度,政策落地之后市场预期明确,成交量开始回归理性;部分开发企业的推盘策略进入短暂的调整期,备战今年5月份市场。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