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豪车在华销售稳定 日系环比增近8成

2013年04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在华销量出现下降的豪车品牌只有奔驰,2013年2月,奔驰在华销量下降47.2%,仅销售1.01万辆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汽协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39.71万辆和542.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3.2%,继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从国外品牌乘用车来看,3月日系品牌销量增幅最为明显,环比增长78.1%,其他国外品牌增幅也超过20%。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市场占有率呈下降趋势。

  中汽协副秘书长李京生分析称,3月日系车在华销量回暖是正常表现。“日系车本身就在谋求在中国市场的翻身,实际上日系车企一直都是在缓慢回升的。当然与往年同期相比,这种回升很微不足道。日系车事实上是在努力改变之前的不利局面。”此外,他分析称,“3·15”后,大众、奔驰、宝马分别被央视曝出DSG问题、沥青阻尼片问题,这也使得日系车获得喘息之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