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投资70亿元建合肥冰洗基地

2013年04月17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TCL希望借此向中高端战略转型升级、提升家电产业竞争力;合肥已成仅次于珠三角的第二大家电产业基地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4月17日,以打造中高端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为核心的TCL家电(合肥)产业园项目在合肥奠基。据介绍,TCL家电(合肥)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70亿元,用地2000亩,将在5年内分三期建设年产800万台冰洗制造和研发、销售及结算中心。TCL希望借此向中高端战略转型升级、提升家电产业竞争力。

  据TCL透露,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家电业内分析人士刘步尘告诉财新记者,当前很多家电企业在合肥投资产业生产基地,合肥已经成为全国仅次于珠三角的第二大家电产业基地,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越来越明显。当地政府为了吸引家电制造业进驻,给了不少优惠条件,这可能是TCL白电布局在合肥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