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宽带中国”战略由11部门联合上报

2013年04月2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参照主要国家的通行做法,力争在政策扶持、财税支持、规划建设等方面有所举措;不过,方案还需国家统筹考虑
2012年2月28日,在陕西西安桥梓口,一家通信公司的工人爬上路边的电线杆,整理凌乱的通讯线缆。其工友称,架在空中的线缆有移动、联通、电信等多家运营商的,最多的地方近百根线缆纠结在一起,再加上预留的线缆,形成杂乱不堪的城市“蜘蛛网”。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今日(4月23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2013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上表示,目前,“宽带中国”战略由11个部门联合上报国务院,最终方案还需国家统筹考虑。

  “宽带中国”战略旨在部署下一代国家信息网络的发展布局和演进升级,是一份国家级的宽带战略规划。

  2012年3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成立研究工作小组(下称工作组)及专家组,研究并形成“宽带中国”战略的具体实施方案。按原规划,工作组应在2012年3月至4月完成调研,形成思路,起草方案;5月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后形成送审稿,6月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