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电器首季净利10.78亿 增两成多

2013年04月2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及利润增幅分别达23.5%和23.8%,毛利率为22.58%,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
美的电器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4月26日晚间,美的电器(000527.SZ)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78亿元,同比增长23.8%;1-3月毛利率为22.58%,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

  在2012年收入出现下滑后,今年一季度美的逐渐恢复增长,实现了收入利润同步提升。从2011年开始,美的提出了战略转型。“过去的商业模式是大规模低成本,未来要向提高产品竞争力转移。现在中国没有哪家家电企业能在全世界取得成功,只是在国内成功,因此未来大家都会面临商业模式的转变,并不是只有美的经历这样的过程。”美的集团董事此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