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部门否认大量裁减劳务派遣工

2013年04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铁路总公司、下属各路局、站段否认大量裁减劳务派遣员的同时,另外一项更引人关注的事实摆在人们面前,同工不同酬现象已致铁路大量劳务派遣人员情绪不满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拟清理劳务派遣人员,并称在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中,发生这种情况的铁路局(公司)不低于5个,“很多人在合同到期时被无理由地拒绝续签合同”。报道并称,裁员的真实原因是“7月1日即将实施的《劳动合同法》修订案要求控制劳务派遣人员数量和比例,这对一些劳务工占80%以上的站段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对此说法,多个路局(公司)均对财新记者否认进行过大规模裁减劳务派遣人员,并称目前零星的裁员与即将实施的《劳动合同法》没有直接关联。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