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进军钢材电商平台

2013年04月2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上海市宝山区政府旗下公司合资组建,预计下月推出,被寄望为宝钢贡献利润的20-30%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4月26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下称宝钢)在北京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总经理马国强表示,预计下月宝钢将推出钢材电商平台,未来预计能够为宝钢贡献利润的20-30%。同日,宝钢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实现归属上市母公司净利润16.28亿,同比增加33.3%。

  据悉,下个月,由宝钢与上海市宝山区政府旗下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钢材交易中心将正式推出,其中宝钢占股90%。交易中心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为钢铁企业、贸易商和下游客户提供交易、结算、仓储、物流等全方位的服务。马国强介绍,在信息、电子商务钢以及上下游的资源积累打通后,可以衍生出仓储、物流等全方位服务,形成利润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