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4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大涨208%

2013年05月03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的回升,特别是地块溢价率的不断走高,都进一步带动了土地价格整体水平的提升
(资料图)上海外滩地王项目——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由于楼市供需矛盾突出,加上年初政府推地积极性较高,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4月交易地块73宗,土地出让金高达2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08%,环比3月上涨67%。一线城市中,4月上海土地市场表现尤其抢眼,2013年4月上海土地交易55宗,土地出让金143亿元,创2013年以来的新高。

  受到3月新国五条政策及后续各地政策细则出台的影响,4月楼市受到很大的冲击,但是土地市场且表现出另一番景象,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306个城市土地交易2153宗,土地出让金额13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