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里昂分析师:微信的货币化可以实现

2013年05月15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希望微信除游戏外有更多的应用,这样会放缓微信的赚钱过程

  【财新网】(记者 覃敏)里昂证券亚洲地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研究部主管梁向弈在5月14日举行的里昂证券第18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微信的货币化可以实现,但微信的赚钱过程会放缓。

  梁向弈认为,现在的微信很容易获得流量,只要在微信平台放入更多的游戏就可以赚钱。但问题是,腾讯不想重蹈QQ的一些错误,包括QQ平台、QQ游戏等。腾讯在微信上希望有更多的应用,而不仅仅是游戏,这样就会放缓微信的赚钱过程。

  在梁向弈看来,除了游戏,微信也可以从广告投放中赚钱,还可以在微信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不过,电子商务平台能否成功,要看微信是否获得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