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彭博:2030年70%新增发电容量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2013年05月16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目前市况不佳,然而成本竞争力的提升将促使可再生能源在2013-2030年期间,占新增电力装机容量的比例将达到69%-74%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5月15日发布的研究预测显示,从现在到2030年,全球非水电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年投资额将增长1.5-3.7倍。由于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成本相对化石燃料的进一步下降,以及地热和生物质等不间断发电的清洁能源的发展,到2030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年投资额将比2012年增长2.3倍,达到6300亿美元水平。

  这期间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发展动力,是从政策支持到成本下行和自然需求的重心转移。该报告同时强调了将间断性可再生能源纳入电网和电力市场规划的重要性。而这需要在电网设施、接入管理和储能技术等方面投入大量新的资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