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苹果三星赚取全球智能机97%利润

2013年05月17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营业利润达到125亿美元,苹果依旧占据半壁江山,占比超过55%,安卓市场统治者三星赚走约41%
苹果发布名为iPhone5的新一代智能手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赚走了绝大多数利润。据研究机构Android Smartphone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营业利润达到125亿美元,苹果依旧占据半壁江山,占比超过55%,安卓市场统治者三星赚走约41%。简单相加,智能手机约97%的利润被苹果和三星分食。

  据咨询机构Gartner的数据,一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占比为18.2%,苹果用不足两成的销量赚走了过半的利润。苹果发布的截至3月30日季报显示,营收436.0亿美元,净利润95.5亿美元,利润率21.9%,智能手机是利润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