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个别高铁缓建 拓宽融资成当务之急

2013年05月20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一位人士透露,今年铁路部门确定的6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还有近三分之一未落实融资渠道,较往年迟了几个月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铁道部的撤销对原定铁路投资计划造成了干扰,有多条高铁动脉停工、放缓或推迟建设。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士今日(5月20日)对财新记者表示,高铁建设速度放缓是个别现象,目前铁路建设正按计划正常推进。

  就媒体报道所指“建设速度放缓”的贵广高铁,财新记者经多方了解发现,贵广高铁停工、放缓现象的确存在。贵广高铁承建单位之一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二十三局)项目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该局贵广铁路管段工程近期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先后两次长时间停工,造成大量剩余工程,工期严重滞后。就具体制约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表示:“资金问题是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