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睿铂:未来一年中国企业重组数量将上升

2013年05月2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私募股权基金和对冲基金将成为中国企业重组的主要融资渠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尽管近期大中华地区并没有经历严重的经济下滑,86%的亚太区企业专家相信,未来12月内中国企业重组的数量将上升。其中,工业、房地产和汽车是问题最为严重的行业,亟需重组。

  5月21日,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研究报告显示, 22%的中国企业将会在未来一年迅速扩张,66%的企业会小幅扩张,剩下的企业会维持现状或出现轻微收缩。

  艾睿铂表示,过去在中国占有优势的外资跨国企业,现在面临着来自本土企业巨大的竞争压力,零售行业等本土企业希望加速拓展市场份额,国有企业则希望通过重组来更有效地与跨国企业和私企竞争。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