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4800万美元收购泛泰10%股份

2013年05月2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其在移动手机领域的充足现金流,未来三星或将进行更多的收购,借此进入软件和医疗设备等领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加快移动业务发展步伐,三星电子5月23日证实已出资530亿韩元(4800万美元)收购了韩国第三大手机制造商泛泰集团(Pantech Co.)10%的股份。

  目前,韩国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三足鼎立,市场份额被三星、LG和泛泰三家瓜分。不过,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三星和泛泰在智能手机产品上虽是竞争关系,但在零部件和手机附件市场则是合作者的关系。随着2012年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的持续热销,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但泛泰的营业损失因此达到776亿韩元,这也是该企业近5年来首次出现的经营赤字。三星电子方面则称此次投资是出于保护主要客户的目的,其投资并不用于泛泰的经营活动,主要用于提高品牌认知度的市场费用以及研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