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同仁堂逐一回应药品安全问题

2013年05月2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产品符合规定;业内专家认为,同仁堂事件关系到中药产业的普遍问题,中药安全性研究亟待加强,对朱砂等贸然封杀也非科学态度
资料图:北京同仁堂药店。胖毛/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同仁堂部分中药今年以来频遭质疑,从蜂花粉片添加甘露醇、地黄检出不合格,到多款药品存在朱砂成分,引发了业界对于中药安全性的讨论。5月26日,针对各方质疑,同仁堂在其官网上逐一进行了否认。除了对近日关注度较高的朱砂含量超标问题进行澄清以外,还对其旗下总统破壁花粉片含非法添加物、地黄被检出不合格等问题做了回应。

  针对2012年11月消费者反映的同仁堂旗下总统破壁花粉片含非法添加物的问题,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回应中称,经查阅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文献等资料,公司认为甘露醇与D-甘露糖醇为同一物质,公司生产的花粉片系列产品使用甘露醇作为食品添加剂,完全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的规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