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等众企联手做物流 马云任董事长

2013年05月28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三通一达等多家快递企业联合出资50亿元成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启动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的项目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三通一达等多家配送快递企业在深圳联合宣布出资50亿元成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菜鸟网络),并同时启动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的项目建设。

  工商资料显示,菜鸟网络完成公司注册的时间为2013年5月16日,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为公司法人并出任董事长一职,银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任首席执行官。

  股东结构上,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出资21.5亿,占股43%,在董事会拥有三个席位;浙江银泰集团投资16亿,占股32%,在董事会拥有两席;富春集团和上海复星集团则各投资5亿,分别占股10%,其中复星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富春集团则在公司派驻一名监事;此外,圆通、顺丰、中通、韵达、申通各出资5000万,各占股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