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飞再爆停工事件 称受补贴到期影响

2013年05月3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内部多条生产线停产,部分员工接受“脱产培训”,占公司总人数一半以上的临时工“被休假”;新飞称停工是因为家电补贴政策到期所做的调整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自去年十月爆发万名员工大罢工事件后,河南新飞电器近日又爆出停工事件。新飞内部员工对财新记者透露,公司内部多条生产线已经停工,部分正式工在接受脱产培训,而新飞的临时工则“被休假”。

  昨日(5月29日)晚间,新飞电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家电补贴即将到期,新飞将对此作出调整。新飞称公司大多数生产线都在正常运行中,部分生产线上的员工在接受“脱产培训”。

  此前据河南多家媒体报道,新飞内部已下达通知,自5月28日起,暂停全部生产线,停产期间正式工接受培训,合同工(临时工)回家休假,何时复工等电话通知。财新记者了解到,新飞并非全面停产,仍有部分生产线在正常生产,但临时工则确认“被休假”,并无何时返工的时间表。据了解,目前新飞电器临时工占公司总人数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