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多酷文学网低调上线

2013年06月0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继腾讯和新浪之后又一互联网巨头杀入网络文学领域;多酷和作者在各个渠道的收入都采用2:8分成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酝酿数月的百度多酷文学网(下称多酷)6月8日低调上线,仅在百度旗下导航网站hao123上进行了首页推荐。

  根据百度的官方介绍,多酷文学网成立于2013年1月,为用户提供玄幻、武侠、都市、历史、军事、游戏、竞技、灵异、科幻、言情、穿越、同人等内容。游戏网站7k7k原副总裁孙祖德任多酷CEO。

  一位多酷旗下网络作家告诉财新记者,多酷自2月份开始在网络文学论坛发帖招聘作家,并开出业界少有的福利。多酷承诺,百度和签约作家在网站、无线应用、移动阅读基地,第三方合作平台的收入为2:8分成,作家得8。此外,在移动阅读基地和第三方合作平台获得的收入将不必等待半年时间入账,多酷将在账单出账当月先行垫付作者收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