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与建行称“3000万元融资费”报道不实

2013年06月1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城集团副总经理柴宏达向财新记者证实,新疆鸿远公司支付3000万融资服务费一事的确存在,但不是向建行支付,而是支付给第三方中介公司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 杨秋波)针对近期中国经营报与经济参考报刊发的“绿城涉嫌商业贿赂向建行支付3000万元融资服务费”的报道,绿城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双双发布声明称报道失实。

  上述报道称,由绿城房产集团控股60%的新疆鸿远投资有限公司因向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贷款6亿元,而向建行内部人士支付了3000万元“融资服务费”。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6月16日发布声明称,新疆鸿远投资有限公司未曾以任何方式向建设银行或其内部人士支付过任何融资费或输送其他利益。该声明还强调,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采访时从未有过“这应该是建设银行内部人要的好处费”的表述,也未有其他表述指向或隐喻。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