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完成国III柴油升级

2013年06月17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日起,中石化的普通柴油将执行硫含量不大于0.035%的指标,2014年将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
2012年1月12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准备为车辆加油。 张春雷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日前表示,其生产的柴油全部达到国III标准要求。此外,随着各大炼厂S-zorb装置(汽油脱硫吸附装置)投产,对相关企业汽油加氢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完成之后,明年可全面供应国IV车用汽油。

  目前中国各地的柴油正处于国II向国III置换的阶段。中石化称,按照国家新标准要求,从2013年7月1日起,其所生产的普通柴油将执行硫含量不大于0.035%的指标。与旧标准相比,供应的新标准普通柴油可使全国用油机具尾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年减少6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