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H股IPO获30倍认购

2013年05月23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上半年香港集资额最大的IP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86.HK)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中石化炼化工程全球发行13.28亿股H股,其中5%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行,95%为国际发行。招股价为每股港币10.50元,集资总额约为139.44亿港元。

  中石化表示,本次发行是上半年在香港集资额最大的IPO,公开招股期间市场反应持续热烈,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达近30倍认购。

  据了解,此次IPO引入7家基石投资者共计认购3.5亿美元股份,包括中国海运香港(China Shipping (Hong Kong) Holdings)、航天投资(Aerospace Investment)、中信保、中融信托(Zhongrong Trust)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