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食药总局:未检出维C银翘片非法添加

2013年06月2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检验结果显示,未检出非法添加的“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成分,与香港医管局检验结果不一致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6月19日,针对香港卫生署通报深圳同安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禁用西药成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监管总局)回应称,已与香港卫生署取得联系,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维C银翘片样品包装进行比对,鉴别真伪。初步检验结果显示,未检出非法添加的“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成分,与香港医管局检验结果不一致。

  食药监管总局称,目前,深圳市药品检验所已对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与香港卫生署发布图片上相同批次维C银翘片进行抽样检验,初步检验结果未检出香港卫生署所指禁用西药成分。该局并称,对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维C银翘片的多批次检验正在进行,检验结果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