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卫生署称维C银翘片含禁用西药

2013年06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卫生署所指“维C银翘片”系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所生产,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44023281;该产品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亦有备案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香港卫生署昨日(6月18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为该种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香港政府新闻网的相关消息显示,香港卫生署所指“维C银翘片”系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所生产,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44023281。该产品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亦有备案。

  该报道称,香港卫生署接获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涉及一名41岁女病人的个案后,即时展开调查。该名病人去年10月因横纹肌溶解及低血钾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其后,病人在覆诊时被发现血钾水平偏低。她最近一次在6月复诊时向医生表示曾服用上述产品,因此临床诊断怀疑她的征状可能由药物相关的不良反应所引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