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氏承认价格控制 主产品均降11%

2013年07月03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公司称通过自查发现存在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的做法,表示将立即对主要产品降价,平均降幅11%,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
资料配图: 惠氏奶粉。 许丛军/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 记者 何春梅)在国家发改委和反垄断局明确表示在对国内多家进口乳企进行反垄断调查后,新西兰奶粉企业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惠氏)今日(7月3日)给财新记者发来声明,承认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的做法。惠氏同时表示将立即开展主要产品的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  

  惠氏在声明中称,最近正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与反垄断局对本公司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公司通过自查发现在经营活动中存在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的做法,比照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公司立即梳理并完善了相关营销政策,以确保企业的经营行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