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电:审批制度复杂制约海上风电

2013年07月04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电集团人士称,旗下龙源电力2010年10月中标的江苏大丰20万千瓦项目,至今仍未获得核准
今年风电行业遭遇国家政策收紧和货币政策紧缩。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副总经理谢长军7月3日在一个行业论坛上表示,目前海上风电的发展条件已经具备,但仍受制于多个行政部门的复杂协调流程,特别是海洋开发规划。2010年10月首轮特许权招标中,国电旗下龙源电力中标的江苏大丰20万千瓦项目,至今仍未获得核准。

  这也是海上风电迄今惟一一次特许权招标。

  据谢长军介绍,龙源电力在江苏如东的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每千瓦造价不超过15000元,年发电小时数约2700小时,按照0.778元/千瓦时的电价计算,股本金内部收益率能够达到15%。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