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风电装机量1590万千瓦

2013年02月0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装机量位列全球首位;风机制造商市场份额前三位为金风科技、国电联合动力和华锐风电

  【财新网】(记者 蒲俊)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中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590万千瓦,占全球新增量35%,位列全球首位。

  也这是中国继2009年超越美国以来,连续第四年保持新增装机量全球第一的位置。美国市场去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320万千瓦。中国陆上风电装机量累计已达6100万千瓦,占全国并网装机总量的5.3%,发电量占到全部发电量的2%。

  BNEF同时分析,由于电网容量有限等各方面的原因,2012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较2011年的1930万千瓦减少18%,且项目开工延误,导致供应链上下游公司交货量少,回款率低。同时BNEF的统计数据称仍有15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尚未并入电网,占到装机总量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