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涉反垄断奶粉企业悉数降价

2013年07月12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洋奶粉中占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美赞臣宣布降价7%到15%,雅培、多美滋承担降价后经销商损失。合生元承认垄断,以优惠政策变相降价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洋奶粉中占据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奶粉生产企业美赞臣7月11日晚间宣布降价。至此,本次涉及反垄断调查的所有奶粉企业均表态降价。

  美赞臣称已就反垄断法开展自查,以确保企业的经营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月16日起,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将下调7%至15%。此外,还会通过不同渠道再对部分主要产品进行优惠回馈活动。

  此前一周,多美滋,雅培,贝因美,合生元,明治,富兰氏和惠氏7家国内主要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相继宣布降价。但财新记者走访北京多了商超和母婴店后发现,终端销售价格并未改变,导购纷纷称没有收到降价通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