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大油起草国五汽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2013年07月12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大油起草国五汽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家标准委)发布由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制完成的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的报批稿(下称《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7月22日。

  该《报批稿》的主要起草单位是中石化下属的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石油下属的石油化工研究院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报批稿》要求车用汽车(Ⅲ)和车用汽油(Ⅳ)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和97号三个牌号,车用汽油(Ⅴ)分为89号、92号和95号三个牌号,并要求车用汽油所使用的加油机和容器都应明确标示产品的名称、牌号和等级(Ⅲ、Ⅳ或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