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亚太商业房地产投资仍超预期

2013年07月29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上半年亚太商业地产直接投资达到5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
2010年9与10日,北京,三里屯SOHO。 徐胤/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2013年上半年亚太商业地产直接投资远超市场预期,达到5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仲量联行7月29日发布的资本市场研究报告表明,亚太区上半年的交易额也取得了季度性增长:二季度达到326亿美元,比一季度高出21%。

  本轮增长主要由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等几个亚太地区最大的资本市场推动,这些市场在整个二季度都实现了可观的交易量。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总监Stuart Crow称,全球主权基金和养老基金投资者将更多的资产配置到房地产直接投资。美国、加拿大和中东的大投资者已经重返亚太地区,同时亚洲的高净值资产和养老基金也持续活跃,由此带动了整个区域强劲的资产投资需求。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投资活动尤其活跃,并有望在2013下半年延续这一强劲势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