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页岩气二轮中标企业进入实际勘查工作

2013年07月3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要求中标企业三年内完成承诺勘探储量,而对产气量并无要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据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的最新消息,2012年11月完成的页岩气第二轮招标所出让的19个页岩气区块,大部分已完成总体方案设计、调查评价和地震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全面进入地震和钻探施工阶段。按照国土部和中标企业的合同规定,各中标企业应在取得勘查许可证半年内陆续启动勘查施工。

  据《国土资源报》报道,各企业目前进展不尽统一。报道称“以华电为代表的企业工作扎实,进度较快,一些地方国有企业进展缓慢”。2012年度招标出让的19个页岩气区块,16家企业中标,共完成路线地质调查78条4586公里,实测地质剖面80条118公里;16个区块部署了二维地震,其中5个区块完成二维地震627公里;确定30口参数井或探井的井位,其中2口井开始施工、4口井完成工程招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