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坚持“不拿地王”策略不动摇

2013年08月0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房价问题,郁亮称:下半年供应量相对会有增加,基础环境不支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资料图:万科。 Wang zh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万科拿地谨慎,继续坚持“不拿地王”策略。在8月7日召开的2013年半年度业绩媒体会上,万科A万科B(000002.SZ、200002.SZ)总裁郁亮明确作出这一表述。

  在回应过去半年万科拿地速度加快的问题时,万科董秘谭华杰称,万科谨慎投资的策略并没有改变。今年中期末,万科项目资源占地面积4132万平方米,和年初的3919万平方米相比,仅有5%增长,“买地激进一说,只是一个误解”。

  谭华杰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土地市场升温明显。但万科购地时间,基本绕过了土地市场偏热时期。对于那些“面粉贵过面包”、只有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才能盈利的项目,公司仍然采取回避态度。“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万科‘不拿地王’策略没有任何变化,高价地块不会拿,需要房价大幅度增长的地块也不会拿。”谭华杰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