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集团开卖茅台

2013年08月2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茅台开放经销权后首个公开合作的五粮液经销商;高端白酒渠道争夺公开化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集团(00886.HK)8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已经和茅台订立经销协议,获得茅台非独家经销权。

  公告显示,签订协议的双方为银基集团下属全资公司银基贸易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银基贸易)和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深圳银基贸易可向广东省团购客户以及在集团“品汇壹号”形象连锁店内销售茅台酒。

  银基集团是五粮液最大经销商,其2008年上市招股书显示,五粮液销售占其集团总收入的90%以上。然而,去年三季度开始,银基集团销售开始下滑。今年上半年更是巨额亏损11.33亿港元,上一年其利润尚有6.80亿港元,库存也达到12.26亿港元,同比上升近9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