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艾睿铂:中国本土车企产能过剩仍严峻

2013年08月2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本土整车厂只剩下三到五年的时间赶上全球生产平台的规模及成本水平,否则便会由于缺乏成本与规模优势,面临与日俱增的收入及盈利压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8月27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汽车展望报告指出,随着市场环境的成熟,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剧烈,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本土整车厂的产能过剩问题十分严峻。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整车厂的平均产能利用率维持在65%以下,而行业获取稳定利润的标准水平则需要达到80%的产能利用率。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上,领先的品牌不断增加其在市场的占有率,而落后的品牌不是日益衰退,就是连二、三线的定位都难以维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