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政府已经或酝酿调高基准地价

2013年08月27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宅用地增幅最高上涨171.29%;地方政府调高基准地价,实际上从法理上为调高房价创造了合理的“解释”和依据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房价一路上涨,地王层出不穷,并不断刷新纪录的市场背景下,基准地价也有上调的趋势。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已经有9个地级市、县级市或区级地方政府已经提高或者正准备提高基准地价。虽然地方政府认为,调整城区住宅基准地价只是更真实地反映土地的市场价格,对房价影响不大,但从实质结果看,此举从法理上为调高房价创造了合理的“解释”和依据。

  上述9个地方包括福州市、青岛市、佛山市禅城区、清远市、泉州市、阜阳市、海口市、凭祥市、锦屏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