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碳排放总量2027年或达峰值

2013年08月2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煤电的主导地位将被逐渐削弱;但未来10-15年燃煤发电导致的碳排放及大气污染等地区环境问题仍可能继续恶化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到2030年,中国电力装机容量将比2012年增加一倍以上,包括大型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将占新增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共需投资1.4万亿美元;煤电的主导地位将被逐渐削弱。中国电力行业的碳排放总量将会在2027年达到峰值。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8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了如上趋势。报告认为,从现在到2030年,中国电力行业将经历重大的变化——今后平均每年将新建88吉瓦的电厂,相当于每年新增一个英国的发电装机容量。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